民建淮安区委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9  字体:【 】  【 关闭

  

    1018日下午,在观看完十九大开幕式、聆听完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民建淮安区基层委员会又召集了班子成员以及部分骨干会员,组织专题学习会,提纲挈领般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19段经典金句"。主委关中键主持学习会,就总书记向世界豪迈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进行了解读和学习辅导。

    "不审天下之势,难应天下之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八个明确"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三个前所未有"标定中国发展新方位,以"十四个坚持"构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方略,分"两个阶段"引领中国开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尽管新形势下,我们的党和国家事业仍面临许多严峻挑战,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正如总书记所言:"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允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素养,拥有着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具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

    关主委的评析,引发了与会者的一致共鸣,大家纷纷畅所欲言,表达自己的感慨与激动。面对十九大的新气象、新面貌、新信息、新局面,关主委乘势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民建会员的智慧与力量,力争把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做到完美收宫。随后大家一起探讨、研究了区民建推荐党外后备干部、吸收新会员、思源基金上缴以及会员会费收缴等当下热点问题。(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