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换届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  【 关闭

521日下午,民建淮阴区基层委换届部署会在淮阴民建“会员之家”召开。会议由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玉琴主持,各支部主委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此次换届事关民建基层的自身建设,事关更好地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为搞好政治交接,会上,张玉琴主委宣读了《民建淮安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纪律》,并领学了《民建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就换届流程进行了讲解,并在讨论中进一步明确了换届范围、选人用人标准、结构要求、换届选举程序等。

张玉琴强调:基层换届工作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按规定程序进行。一是要严肃纪律,保证换届过程风清气正。要认真学习有关基层组织换届的文件要求,切实增强会员的政治责任感,弘扬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二是要严格流程,确保基层换届规范有序。换届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相关规定,确保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把换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注重细节,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协商协调,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通过换届凝聚人心、增强团结、振奋精神,为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支部换届前召开部署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支部换届工作的高度重视,各支部一定按照《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扬会内民主,在集中会员意愿的基础上,选出适应民建事业发展需要、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会员认可的新一届支部班子。通过换届,换出崭新的精神风貌,换出活力和凝聚力,为民建淮阴区基层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民建淮阴区陈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