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支部召开2019年“两会”提案建议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字体:【 】  【 关闭

 

15日,民建淮安盱眙支部在会员单位清水山庄,召开2019年"两会"提案建议研讨会,支部主委金山,副主委黄士忠、薛冰心以及支部会员出席会议。

    市县"两会"召开在即,撰写提案建议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有效形式盱眙支部大部分会员均为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由此撰写提交提案建议是支部当前的一大工作重点"两会"召开之前举行"两会"提案建议研讨会是盱眙支部一贯做法经过宣传发动、学习培训、讨论研究等步骤,帮助会员们更好地撰写"两会"提案建议,促进支部会员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市县"两会"体现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实际行动。

    会上,大家学习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相关内容,重点就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更好地发出民建会员的声音更好地参政议政等进行深入讨论。随后,大家围绕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巨大成就,从各自的领域提出关注点和热点问题,梳理出提案建议的雏形,为下一步撰写提案建议打下基础。政治法律、经济建设、科教文卫体……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的方方面面,大家深入思考、集思广益,争取多提建议优、可操作性强的好提案。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