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支部 参加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字体:【 】  【 关闭

 

1031日下午,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成立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普布次仁,盱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柏,盱眙县政协副主席王行政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沈冰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代表盱眙县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普布次仁指出,九三学社盱眙县支社要始终坚定政治共识,将支社建设成讲政治的党派组织。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将支社建设成有作为的党派组织。支社成员要主动投身到淮安市、盱眙县聚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要发挥好支社熟悉基层的优势和人才荟萃的特点,积极参政议政,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出谋划策;要参与民主监督,准确把握实际情况,就党委政府的疏漏和不足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好主意和金点子。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将支社建设成高素质的党派组织。支社要增强领导班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紧紧围绕市委下发的《2017年度中共淮安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民主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考察调研和社会服务等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社员干事创业的能动性,切实提高支社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就如何做好支社今后各项工作,张柏指出,一要始终不忘"友党"这个第一定位,在筑牢思想基础上谋求更大作为;二要始终不忘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助力转型升级中谋求更大作为;三要始终不忘团结这个第一主题,在自身建设上谋求更大作为。

会上,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主委金山发言,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和谐凝聚力量,和谐成就伟业。让我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中共盱眙县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参政党的政治使命和历史使命,努力把盱眙建设成为淮安南部增长极、南京都市圈北部门户城市、长三角山水文化休闲名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