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清江浦区基层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6  字体:【 】  【 关闭


6月20日下午,民建清江浦区基层委在清江浦区同心苑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淮安民建市委委员、清江浦区基层委主委、区工商联主席周海山主持会议,清江浦区基层委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海山专题听取各支部汇报2022年度调研文章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基层委调研工作,他要求,各支部要结合会员本职工作,开展行之有效的调研走访,尽快确定支部调研报告主题,并安排专人开展初稿撰写,争取写出民建特色。

周海山指出,虽然近年来清江浦区基层委就民营企业经营、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等做了很多调研工作,也撰写了一些调研文章,但总体上看,清江浦区基层委的调研报告还存在认识不够深刻、措施不够精准等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

周海山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中心工作,调研报告撰写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抓手,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确保调研报告工作落实到位。一是找准主题。要从小切口入手,支部成员各司其职、加强协作,深入调研,剖析问题。二是发挥优势。各支部要发挥骨干会员应有作用,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必要时开展多方位走访调研活动,收集问题,座谈解决途径,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许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