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召开六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6-14  字体:【 】  【 关闭




612日下午,民建淮安市委机关总支召开6月份工作例会,机关总支及所属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主持民建市委秘书长赵国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旅行团”的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带领民建中央常委一行在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民建淮安市委七届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提出,机关总支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新安旅行团”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要牢记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各支部负责人交流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通报了支部“会员之家”建设情况与会人员重点研讨了机关一支部“会员之家——家文化”、机关四支部“会员之家——统战文化”建设方案。

杨晓竹希望各支部认真对照民建市委基层组织目标考核有关工作要求,注意序时进度,务必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支部“会员之家”建设要结合自身特色,有意识地融入持久发展的“内核”;充分利用新媒体科技优势,积极探索设立民建线上支部”,扩大支部会员活动参与率;拟成立机关总支参政议政工作研究小组,以提升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为突破口,整合各支部参政议政力量,为机关总支培养参政议政人才,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秦电文 林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