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支部向盱眙县两会提交20余篇提案建议

>发布时间:2018-01-08  字体:【 】  【 关闭

 
   在日前召开的盱眙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政协盱眙县十届二次会议上,民建盱眙支部会员及会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共计提交20余篇提案建议。

   自盱眙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盱眙县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民建盱眙支部在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引导支部会员会友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责,有计划、有节点地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深入调研、组织会议讨论,最终形成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向盱眙县两会进行提交。

据悉,此次支部有15名会员、2名会友参加政协盱眙县十届二次会议,2名会员参加盱眙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盱眙县两会之前,支部还专门召开提案建议研讨会,专门就两会提案建议的撰写、内容方向的选择进行学习讨论。此次大会期间提交的20余篇提案建议均是支部会员会友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实际,在充分调研、深入基层的过程中,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反映真实民生实情的成果。

    20余篇提案建议既向上对接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国家政策方针,又向下扎根关注民生百态地方社会发展,有民生类:《关于对我县城区拆迁、村庄整治后地名进行保护的建议》、《关于乡村道路建设和保护的建议》;有旅游文化类:《关于加快大云山博物馆景观工程建设的建议》《关于在老城棚户区规划建设新文化中心的建议》;有交通管理《关于金马高速东阳道口"东阳汉墓"指示牌更名的建议》《关于加强电动车管理的建议》……此外还有企业发展、城市建设、法治法律类等等。

 

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