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盱眙支部赴浙江调研特色小镇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28  字体:【 】  【 关闭


日前,民建淮安盱眙支部会员在主委金山的带领下,赴浙江绍兴柯桥区、杭州余杭区,就黄酒小镇和梦想小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作为2017年盱眙支部调研工作的一大重点,支部每个季度赴特色小镇建设先进地区开展一次调研,此次调研是继一季度调研蒋坝特色小镇、二季度调研天泉湖特色小镇之后的第三季度调研,也是支部正式更名为民建淮安盱眙支部后的首次重要调研。支部将柯桥区黄酒小镇和余杭区梦想小镇作为调研目的地,组织会员利用三天的时间调研品味两大特色小镇的魅力与亮点。

据悉,按照绍兴市政府确定的"一镇(绍兴黄酒小镇)两区(越城区、柯桥区)"创建模式,绍兴黄酒小镇建设工作紧紧围绕"绍兴黄酒"这一核心主题,推进黄酒产业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深入挖掘与开发黄酒历史文化资源。

在黄酒小镇的黄酒博物馆,会员们听讲解、品黄酒,看展览、游小镇,对黄酒小镇以一坛黄酒为发端,做足酒文章的理念感触良多。"汲取门前鉴湖水,酿得绍酒万里香。"会员们在品尝了"元红酒、加饭酒、善酿酒、香雪酒"四种黄酒的特色品种酒,以及黄酒棒冰、黄酒姜糖等黄酒周边产品后,对黄酒小镇深挖黄酒源头特色、培植黄酒多方市场的做法称赞不已。

在品味过黄酒小镇的酒香后,会员们赴梦想小镇调研。梦想小镇坐落在余杭区仓前街道,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涵盖了互联网创业小镇和天使小镇两大内容,其中,互联网创业小镇重点鼓励和支持"泛大学生"群体创办电子商务、软件设计、信息服务等互联网相关领域企业;天使小镇重点培育和发展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发展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各个不同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体系。

会员们以游览梦想小镇、入住梦想小镇等身临其境的方式深入体验梦想小镇的特色,和小镇人同感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同观赏夜晚的第一颗明星,和游客们一起感受与众不同的小镇风光,一起品味特有独有的小镇文化,切切实实激发大家调研的热情。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远赴浙江调研特色小镇,是在前期调研淮安周边特色小镇基础上的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调研。经过调研参观,进一步打开了大家的思路、拓宽了大家的视野、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将以丰富的调研学习成果,为全面提升当地的城市风貌和挖掘更多的旅游资源提供支持。(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