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市楚州二支部关注乡村振兴走进“三产融合”江苏百斯特中央厨房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19  字体:【 】  【 关闭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吹响了中国农村乡村振兴的集结号。4月17日,民建淮安市楚州二支部调研组一行,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施河镇,重点考察第五代中央厨房项目——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江苏百斯特有限公司。

百斯特立足乡村,用农村的粮、乡土的菜、做高品质的饭,满足航空、高铁、学校、社区等高品位的饮食需求,既为农产品找到了出路,又为农村劳动力就业、产成品的物流配送服务业提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样本。公司的创业理念、立业观念与展业凤愿,高度融合国家乡村振兴的战略思路。第五代中央厨房的中控室,可以看到整个5万平方米中央厨房的全貌,它的生产、加工、输出全程监控,每一道流程都实现了可追溯。据了解,百斯特中央厨房一期投资5.7亿元,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食品加工生产流水线,实现了加工、销售、储运、研发一条龙,是目前江苏省规模最大的中央厨房项目。现在该公司已经研发出1000种以上的标准化菜品,并形成经典炒饭系列、团体餐系列、快餐系列和航空、铁路餐等系列品种,年可供应餐食5亿份。

目前,企业已经建立了3000多亩的自营生态种植养殖基地,并逐步深化与当地周边农场、合作社以及广大农户的合作,由他们种植标准化农产品,再由企业负责研发、加工和流通环节,各方分工协作,共享增值收益。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5亿元、利税1.5亿元以上。

2017年11月中旬,"江苏百斯特公司"中央厨房项目荣获国家第五代中央厨房一二三产融合创新项目金奖奖杯和"全国农业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初创组金奖证书"。在今年的"两会"上,汪洋主席对百斯特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王强众的兴农举措和创新做法给予了赞赏。(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