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7-01-25  字体:【 】  【 关闭

——记民建淮安区委"两会"话参政

 

随着市、区两级人大、政协换届选举工作的定音,民建淮安区委通过认真推荐,积极落实,当选人数再创历史记录。淮安区民建共有会员62人,在新一届人大和政协选举中,有2名会员成功当选市人大代表,4名会员当选为区人大代表,其中一位为常委;有2名会员当选市政协委员19名会员当选区政协委员,其中有6人当选为常委。

被选人数之多,当选阵容强大,这是民建淮安区基层委在民建淮安市委、中共淮安区委的正确和坚强领导下,通过自身的勤奋工作、参政议政、踏实调研、社情民意、积极建言、扶贫济困、活动宣传等努力取得的成果。尤其是2016年,民建区委共开展了68场次活动,筹资捐款12万元慰问了41户贫困学子、残疾人、计生致贫家庭和五保户,在中央级新华社、《人民政协报》、《新华网》、《人民政协网》、《中国网》、《光明网》、《解放网》、《中国搜索》、《搜狐网》、《今日头条》、《团结报》、《民建中央网站》等新闻媒体上发表了219篇文章,其中,《人民政协报》刊登10篇,既宣传了民建,更彰显了总理家乡的闪亮名片,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高度赞赏与认可,因此,在换届选举中,对民建推荐的人选给予了格外的重视与认可。

市、区两级新一届的"两会"正在召开,民建淮安区委没有躺在荣誉簿上沉醉,而是倍感肩上的担子更重、更沉,因此,在元旦新年刚过,201712日,紧急召集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召开了一次集培训、辅导、嘱托、期望和定规为一体的"动员会",要求当选代表和会员不忘初心,认真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时刻牢记民建会员的政治身份,除了坚决执行大会的各项纪律外,还要拿出参政议政"干货型"提议案,为政府建言献策,为民建添光增彩,为百姓发声代言。所有参会的代表和委员都一一作了积极、认真、的表态,致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淮安区政协常委、民建区委副主委 刘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