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淮安综合总支直属二支部向盱眙县两会提交20余篇提案建议

>发布时间:2017-01-19  字体:【 】  【 关闭


   
   在日前召开的盱眙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盱眙县十届一次会议上,民建淮安综合总支直属二支部会员及会友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共计提交
20余篇提案建议。

      自盱眙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盱眙县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民建综合总支直属二支部紧密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各项改革创新工作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的形式建言献策,实实在在履行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职能。

  据悉,此次支部有12名会员、2名会友参加政协盱眙县十届一次会议,1名会员、1名会友参加盱眙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两会之前,支部还专门召开提案建议研讨会,专门就两会提案建议的撰写、内容方向的选择进行学习讨论。此次大会期间提交的20余篇提案建议均是支部会员会友结合自身工作基础,充分调研、深入基层的成果,每一篇提案均聚焦着经济社会、反映着真实的民生实际。

      20余篇提案建议既紧扣国家大政方针,又接地气关注民生百态,有经济类:《关于规范招投标市场,促进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升级传统制造产业和传统经济持续增长的提案》、《关于继续稳定发展汽车经销行业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挂牌中介机构税收征收的建议》;有民生类:《关于中小学幼儿园门口环境整治的建议》、《关于加强盱眙县图书馆建设的建议》、《关于清理整改古桑垃圾场的建议》;有旅游文化类:《关于将大云山项目建设与秦汉小镇项目  》、《关于尽快落实大云山考古文物移交盱眙的建议 》、《关于城北棚户区改造文化遗产保护的建议》。此外,还设计交通管理、城市建设、法治法律类等等。(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