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市委获评民建省委2016年度报送参政议政成果先进单位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14  字体:【 】  【 关闭


   2016129,在民建省委召开的2016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上,民建市委被表彰为2016年度报送参政议政成果先进单位一等奖,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亲临会议现场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2016年度,民建市委将参政议政作为党派核心工作,不断激励会员开展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年初召开了信息工作培训班,邀请专家为会员就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方法和内容等知识进行培训;成立了特约信息员队伍,定期开展座谈,邀请骨干信息员就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调研并报送信息;采取了月公示、年考核、专项评先评优等一系列措施鼓励广大会员加强参政议政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2016年度,民建市委向民建省委报送社情民意255篇,被民建中央采用2篇,民建省委采用47篇,累积得分276分,在全省12个参评地级市排名第一。年初,民建市委《将白马湖打造成健康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地》等11篇调研文章被选为市政协大会发言,其中,3篇作为口头发言,《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淮安经济转型升级》一文还开创了个人发言作为首位发言的先河;《策应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战略 加快江苏北部经济协调发展》一文被选为省政协会议口头发言,《关于推动淮河生态经济走廊发展战略尽快实施的建议》等3篇文章被选为省政协会议集体提案,《因地施策 推动苏北地区双创工作取得实效》一文被省政协常委会议采用。